党建动态

【学党史】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赴宝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08:4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5月29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和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学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依托宝鸡申新纱厂旧址规划建设,在抗战期间,它支撑了整个西北战区的棉纱供应,被林语堂先生称为“中国抗战中最伟大的奇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深入了解了申新纱厂内迁的时代背景和实业救国的历史事迹,党员们被民族企业家和老一辈产业工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下午,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在雄伟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承诺和初心。在纪念馆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区,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战术方针和总体经过,聆听了扶眉战役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与伟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的精神,这是一场别开生面、意义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不惧险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稿:王先锋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陕西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陕西大学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