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委员分工及主要职责
2017-04-07 12:13  

李红坦: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建平: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王 国:宣传委员

一、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围绕公司业务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对支部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认真搞好支部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督促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协调公司内部党政工群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5、按时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搞好团结,加强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注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按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二、党支部监察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2、检查监督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党纪的情况,提出加强纪律、端正党风的建议和办法。

3、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协助纪检监督部门处理党员违纪案件。

4、受理和传递党员的控告与申诉,维护党员民主权利。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违纪党员的查处工作,并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教育考察。

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监督党小组的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态,协助宣传委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党员先进事迹并向支委会提出表扬鼓励的建议。

3、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负责日常组织管理,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四、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状况,根据每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结合本单位党员群众思想实际,提出思想教育的计划和建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助组织委员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

3、指导本单位的群众学习科学、文化、技术知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寓教于乐,提高职工素质。

4、做好本单位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办好本单位网络媒体思想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陕西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陕西大学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