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制度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印章管理暂行办法
2016-06-23 15:04  

第一条 为统一和规范陕西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陕西科技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经管办)、合署办公后,各印章的管理,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 本暂行办法适用于资产公司、经管办合署办公后,公司本部除财务印鉴以外的全部印章(包括但不限于公章、合同专用章、法人名章及签名章等)的管理。

第三条 合署办公后,公司除财务印鉴以外的全部印章统一由公司办公室管理。公司的财务印鉴统一由财务科管理。

第四条 公司办公室设专人保管公司印章,并建立用印台帐,使用各类印章都需填写《资产公司用印申请单》经主管领导签字后,在公司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登记的项目包括:用印日期、发往单位、文件标题、印章名称、印数、用印部门、批准人,并由经办人签字。用印人员在用印时要审阅、了解用印内容,核实、清点用印数量。盖章时要规范,盖出的印章应端正、清晰、美观,不能歪斜或颠倒。落款处加盖的印章应“骑年压月”。重要文件(资料),用印时应备存一份。

第五条 印章的使用

一、 行文用印:根据《发文稿纸》,在发文原件及《发文稿纸》上,按文件印数加盖发文单位公章。

二、 办理公司各种资质、证书审验和日常月度纳税报表的用印需公司总经理签字后,方可用印。

三、 开具介绍信用印:由申请部门填写好介绍信,经科室负责人确认,由总经理批准后用印。

第六条 严禁在公司空白介绍信、公司空白便笺上加盖公司印章、合同专用印章。经董事长或总经理同意,确需加盖空白印章的,应在空白材料上编号,并做好记录,事后将空白用印信笺、介绍信上制作的文字材料复印件报办公室备查,并将尚未用完的加印空白信笺、介绍信上交办公室。用便函出具涉及经济往来、费用及其它涉及公司重要内容的证明材料必须存档一份备查。

第七条 印章管理人员在用印前,必须严格审核用印手续,手续不全,或超领导权限批准或与公司规定相违背的,印章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办理。

第八条 公司印章只限在办公室使用,因公外出需使用公章,必须经公司总经理批准。

第九条 所有用印证件、文件等,必须书写(打印、复印)清晰、整洁、规范。有存档价值的手写材料,一律用钢笔和毛笔书写,凡用铅笔和圆珠笔书写的证件、文件不予用印。

第十条 如因公司业务及名称变化需重新刻制、改制与废止印章,由办公室提出议案报总经理办公会决定。办公室提议案时,需将新旧印章的种类、名称、形式、使用范围及管理权限加以说明。

第十一条 废止的印章,统一由办公室封存、销毁。

第十二条 印章如丢失、损毁、被盗,保管人员应迅速向总经理书面报告,并向公安部门备案。丢失、被盗印章须在指定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依法发布作废声明。

第十四条 本暂行规定由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经总经理办公会讨论通过后,自 2015年 月 日起 施行。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5年5月7日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CopyRight © 2016 陕西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陕西大学生网